close

安裝完隱形鐵窗後,終於可以安心住進基隆的家了

但因為基隆常常下雨,我得趁牆面都還沒出現壁癌

,趕快去選擇一些防水漆,來完成自家牆面防水工

程。

以下都是我網路爬文得到的結果,現在就跟我來了

解一下,防水材料到底那牌好,要想了解那一牌適

合你用,就要先了解防水漆住它的主要種類區分:

防水漆的主要種類

防水漆主要有分為壓克力樹脂漆、彈性水泥、PU 

防水塗料、水性防水膠、滲透性結晶防水材等四

大種類。

而我這次主要選用的是金絲猴彈泥,

彈性水泥有很棒的耐火及耐水性,並可與施作的

水泥牆壁面產生很好的結合,使用簡單且性價比

高,可用以貼磁磚或是做外層粉刷。

彈泥主要依成分可分為壓克力以及 EVA 系列。

壓克力較硬而EVA 較軟,可根據使用的位置來

混合使用,彈性水泥施工至少需要 2 道 (層),

塗抹一次後等待乾燥再做第二層。每一層要薄

 (1mm) 且均勻,才可讓防水膜成型後不裂開。

我是先請教過作防水的朋友,他有大概跟我說

重點是要保持施工牆面乾燥,施做完才不會起

泡泡,所以這次diy效果還算不錯,雖然施作

有幾處有起泡泡,但大部分還是ok的,起泡泡

的地方,用美工刀割開再用防水漆覆蓋過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